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马因软件问题召回万余辆汽车 疑操纵尾气数据

2018年02月25日 07:48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之前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因为在尾气排放信息方面造假,而遭遇了多个国家政府的重罚。之前德国明镜周刊也对宝马公司提出类似质疑。据外媒最新消息,宝马日前宣布召回一万多辆汽车,据称是安装了错误的发动机管理软件。

  据路透社报道,宝马公司2月23日宣布召回豪车系列宝马5,宝马7的11700辆汽车,该公司将对这些车辆的发动机软件进行修改。

  宝马的一份声明指出:“在内部测试中,宝马集团发现内部正确开发的一个软件更新,错误部署到了不匹配的车辆型号上。”

  宝马表示已经将召回的信息通知了相关的部门。

  据称,宝马公司此次召回的车辆生产于2012年到2017年,这些车辆使用了高性能柴油发动机以及三个涡轮增加器。

  宝马并未宣布这些被召回车辆的具体市场分布,中国市场是否有召回车辆尚不可知。宝马表示将在召回计划方面和政府监管部门合作。

  之前,德国知名的《明镜周刊》报道称,宝马公司可能故意通过相关的软件,操纵有害气体排放的数据信息,其中包括氮氧化物,不过宝马管理层否认了这一报道。

  众所周知的是,德国大众公司之前因为尾气排放数据造假,遭到了监管部门的惩罚。根据和美国政府监管部门达成的和解协议,大众公司需要赔付几十亿美元。

  据悉,包括各国相关的罚款和费用在内,大众公司已经安排了大约258亿欧元的资金,之前已经赔付了大约200亿欧元。(综合/晨曦)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