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栾川县质监局检查重点区域规范计量秩序

2018年02月24日 09:4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桂林 记者孙中杰)春节前夕,河南省栾川县质监局联合行政执法局、工商局、市场发展中心、各乡镇人民政府及重渡沟管委会共同开展超市、商店、集贸市场及流动年货摊位在用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以确保超市、商店、集贸市场及流动年货摊位计量准确,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本次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共成立4个检查组,由党组成员任组长,对县城及各乡镇商品所有超市、商店、集贸市场及流动商贩所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检定。重点检查是否使用国家明令禁止、淘汰的计量器具;产(商)品的定量包装是否存在计量违法行为;重点查处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行为。

  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计量器具使用单位744家,在用计量器具1312台件,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14台,有效规范了计量市场秩序,维护了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