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三角编织密集高铁网 今年春运铁路运力创历年之最

2018年02月23日 14:2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南京2月23日电 (陆应果 朱晓颖)上海铁路局23日公布,今年春运,长三角铁路运力创历年之最,实现多个站点、多个方向首次开行动车,高铁运输成为“主力军”。

  如今,只要通达高铁、动车的地方,春运“一票难求”的状况明显得到缓解。今年春运,长三角铁路客车已开行总数达1114.5对,其中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766对,占开车总量的68.7%,同比增加67对、增幅9.6%。

  区域运力紧张状况得到有效缓解。春运期间,长三角铁路部门采取“高铁+普速”的运输方式,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动车组重联运行等多项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运力提升与密集编织的高铁网息息相关。据上海铁路局统计,近10年来,长三角铁路建设持续发力。至2017年底,上海局集团公司营业里程突破1万公里,其中高铁3667.8公里,居全国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首位。

  随着高铁成网,长三角形成了以区域中心城市为轴心,向中国中部、南部、西南部、北部辐射的高速铁路网络,旅客到全国主要城市旅行时间大幅缩短。(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