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雄城际北京段明年9月开通

2018年02月23日 06:57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京雄城际铁路传来最新消息,昨日,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市住建委近日已对外披露正在协调推进的9项铁路工程进展,其中,备受关注的京张高铁、京沈高铁、京雄城际铁路、城际联络线一期都有了计划开通的时间表。据透露,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将在明年9月与新机场一同开通。

  今年2月9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新建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调整可行性研究报告,将新建北京至霸州铁路调整为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根据规划,线路北起京九铁路李营站,途经北京大兴区、北京新机场、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新建正线92.4公里,共设5座车站,同步建设雄安动车运用所。实际上,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早在2016年底就已经开工建设。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披露,李营至北京新机场段35.88公里线路仍按此前《关于新建北京至霸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执行。这条铁路等级为高速铁路,设计速度目标值每小时350公里,李营至北京新机场段为每小时250公里,规划远景年输送能力单向每年5000万人,项目总投资335.3亿元。

  据最新消息,京雄城际北京段将于2019年9月与新机场同步开通运营,这条铁路全部建成运营后,将构建连通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与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快速客运通道。

  另外,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与京雄城际铁路一同服务南部及新机场的城际铁路联络线,目前也已经开建一期工程。据市住建委介绍,该工程下穿新机场段由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代建,于2017年3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一期工程预计2022年7月完工。

  京张高铁预计在2019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在建的京沈客专北京段线将在2020年12月开通。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