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机场春节假期运送旅客逾43万人次

2018年02月22日 22:10   来源:中新网   

天津机场春节假期运送旅客逾43万人次

  泰狮航的飞机在天津机场。(资料图) 钟欣 摄

  中新网天津2月22日电 (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王伊璠)记者22日从天津机场获悉,2018年春节假期期间,天津机场运送旅客43.1万人次,与去年春节假期同期相比,增长达到26.9%;运输架次共完成3193架次,同比增长17.7%。

  针对春运期间旅客需求和市场特点,天津机场充分利用时刻资源,完善航线网络布局,调整优化机型结构,2018年春运期间,陆续新开和加密天津至悉尼、曼谷、普吉、沙巴等多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增开了至广州、海口、贵阳、长沙、洛阳、兰州、南昌、温州、珠海、宁波、桂林、呼和浩特、湛江、十堰等多条国内航线。

  与此同时,天津机场积极争取春节期间临时客运包机航班运营,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大溪地航空公司运营的天津——大溪地客运包机航班,为春运出境游高端市场注入新鲜活力,也为节日期间丰富的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

  2018年2月21日,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天津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实现69855人次,创下历史新高,这也是2018年的首个单日旅客吞吐量历史纪录。

  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给旅客以良好的出行体验,天津机场组织志愿者在候机楼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办理登机手续提供问询、引领等帮助,旨在将天津机场温馨便捷的服务带给更多的往来旅客,促进旅客文明有序出行,实现平安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共建良好和谐的春运氛围。(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