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黄金周 安徽黄山市接待游客近312万人

2018年02月22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黄山2月22日电 (余皓)记者22日从安徽省黄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月15日至21日狗年春节长假期间,该市旅游迎来开门红,共接待各地游客311.8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9.45亿元人民币(下同)。

  黄山市地处皖浙赣三省交界处,既是徽商故里,又是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新安画派、新安医学、徽派建筑、徽州四雕、徽派盆景等影响深远。黄山市境内的黄山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为世界文化遗产,黄山市是我国知名的旅游城市。

  据介绍,春节长假期间,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2.32万人,门票收入1698万元;西递接待游客3.97万人,门票收入249万元;宏村接待游客9.14万人。

  针对今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呈现的出游方式更多样、休闲旅游更火热、消费选择更理性等新特点,该市旅游部门以全域旅游理念为指导,着力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积极组织推出喜庆热烈、群众参与性强、“年味儿”十足的旅游节庆活动。

  其中,“黄山之巅过大年”“盛世灯彩璀璨徽州”迎春灯会、“2018齐云山迎新祈福”“徽州年俗”徽州文化展示、2018新春风铃祈福节、徽州古城传统民俗展演、齐云山“财神巡游”等以庙会、灯会、戏曲、美食、祈福民俗文化为载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黄山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认为,一大批文化旅游、健康旅游、自驾旅游、科技旅游以及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文化街区等新产品新业态扮靓春节假日市场,满足了游客个性化、多样化、深度化的消费需求。

  同时,该市旅游部门还利用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以及微信、微博,及时掌握和发布重点旅游景区接待信息、景区舒适度和预警信息,加强对春节假日旅游整体情况的研究分析,引导游客合理出游,受到游客欢迎。(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