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口岸3万吨石脑油因氯含量超标遭退运

2018年02月22日 19: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日前,上海检验检疫局化学工业区办事处查验一批进口石脑油时发现,该批石脑油重31033.262吨,氯含量超出合同标准10倍。该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氯含量直接影响下游产品品质及生产设备的安全性。目前,该批石脑油已被退运,这是2018年上海口岸首次因杂质超标而退运的大宗散装危险化学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2月8日,上海局化工区办事处工作人员在来自巴基斯坦的“PHOENIX”轮上取得货物船舱代表性样品后,送工业品和原材料检测技术中心进行检测。经实验分析与数据比对,该批货物氯含量为11.2PPM,超过合同规格的限量要求10余倍。

  据介绍,石脑油又称粗汽油,主要用于裂解制取乙烯、丙烯等产品,是重要的化工原料。石脑油通常含有铅、汞、砷、硫、氯等杂质,其含量必须控制在一定范围,一旦超标将直接影响乙烯产品品质和操作人员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加速管线和设备腐蚀,如发生漏油、漏气情况极易引发火灾。上海局工作人员表示,企业应在合同中注明产品交付规格,若出现品质不合格情况可凭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相关证书依法索赔或退运。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