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达州:利用农民夜校平台科普食品安全知识

2018年02月22日 14: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伟 记者龚志伟)春节前夕,农村“坝坝宴”进入高峰,为确保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近日,四川省达川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亭子监管所的3名执法人员走进亭子镇青云村,联合青云村村民委员会,利用“农民夜校”这一培训平台,组织村社干部和村民代表60余人进行了农村聚餐办宴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科学普及农村“坝坝宴”食品安全知识。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涉及《四川省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及如何识别虚假食品广告宣传、如何鉴别假冒伪劣食品等方面的知识,重点从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备案管理、举办者、承办者的管理、加工场所、人员要求、设备设施要求和餐具清洁、消毒及食品原料采购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也宣传了食品包装、标识、执行标准等方面的基本常识;发放《食品安全法》《四川省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人手一份。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