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宁河:关注安全防护重点加强计量器具监管

2018年02月22日 14:3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姚延敏)近日,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地区实际,在全区加油站、加气站、气体充装单位、公路治超治限点、寄递物流企业中开展安全防护类计量器具监督检查。

  据了解,该局采取企业自查与监督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按要求配备安全防护类计量器具,配备的计量器具是否具备出厂合格证和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标志、是否依法强制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的情况。此次共检查4家加油站、1家加气站、3家气体充装单位、3家寄递物流企业,两家公路治超治限点,抽查检定器具68台次。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企业高度重视计量器具管理工作,配备了必要的安全防护计量器具,建立了计量管理制度,采取措施确保在用安全防护计量器具量值的准确可靠,只有个别企业存在计量器具台账登记不规范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该局均已责令整改。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