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打击违法生产经营

2018年02月22日 14:3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赵 刚)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已在全自治区范围内开展酒类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酒类产品生产、销售以及餐饮服务环节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时间将持续至3月底。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对象是酒类产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销售者及餐饮服务提供者和制假售假黑窝点;重点关注白酒、葡萄酒及果酒等产品,特别是散装销售的白酒和小作坊生产的白酒、其他蒸馏酒;重点打击使用甲醇、工业酒精等有毒有害非食用原料生产、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经营假冒伪劣酒类产品,特别是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等违规行为。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在白酒小作坊集中的地区,各地应成立专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责任,并重视酒类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帮助消费者识别假冒伪劣,选购放心酒类产品。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