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翼城县:监管无死角违法“零容忍”

2018年02月22日 14:2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李建辉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翼城县工商和质监管理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关切、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2018年“两节”期间市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检查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市场,围绕节日消费量大、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烟酒、服装鞋帽、日化用品、家用电器、电线电缆、电子产品、汽车配件、家居装潢等商品以及童车、童床等儿童用品,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和商业欺诈行为;加强电子商务和网络购物监管,线上线下一体化打击;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对学校、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重点使用单位及公共场所的特种设备尤其是电梯等营运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对易燃易爆等危险源如气瓶、危化品、液氨制冷行业等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伪造、冒用认证等违法行为;以日用消费品批发市场或源头性集散市场、集贸市场、生鲜超市等为重点,严格检查场内经营者的经营资格、经营行为、各类上市商品质量的监督检查,积极防止不合格商品上市交易;严厉查处缺秤少量、以次充好等各类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在“两节”专项监督检查期间,领导组强化督查,适时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开展督导检查,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对重要情况和重大案件及时通报,对监督检查卓有成效的通报表扬,对工作开展不力的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该局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抓好市场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坚持严防死守、重拳出击,确保监管无死角、责任无盲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