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交通场站迎返程高峰 预计初六火车站周边车流集中

2018年02月19日 07:34   来源:北京晨报   

  交通场站今天迎返程高峰

  预计初六、初七机场火车站周边出现车流集中情况

  北京晨报讯(记者 黄晓宇)春节假期过半,昨天市交管部门表示,本市各大交通场站从今天起开始逐步迎来返程高峰,预计初六、初七交通场站周边出现车流集中、交通压力增大的情况。交管部门提醒,在客流高峰时段,市民驾车尽量绕行交通场站周边路段。

  交管部门表示,从今天开始,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北京西站周边的莲花池东路、西三环中路、广安路一线以及太平桥路、马连道南街;北京站周边的建国门内大街、崇文门内大街、船板胡同、北京站西街;北京南站周边的陶然桥、西罗园路、洋桥南滨河路,上述路段交通压力将从今天开始逐渐加大。

  首都机场早8点到晚8点、北京站上午9点后、北京南站早7点到晚7点、北京西站早8点后,以及永定门、六里桥和四惠长途汽车站早8点至下午4点期间,均处于客流较大的时间段,容易造成周边路段行驶不畅。交管部门表示,高峰时段前往上述地点的市民应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途经车辆应尽量绕行上述地区。

  对于准备自驾长途出行的市民,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应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避免夜间行车。特别是驾龄不满3年的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