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年初三探亲、旅游旅客增多 各地铁路公路迎客流小高峰

2018年02月19日 07:1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从大年初三开始,外出探亲和旅游的人开始陆续增多,各地铁路公路迎来客流小高峰。

  今天开始,安徽阜阳、亳州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以探亲流和外出务工客流为主。阜阳火车站的56个售票窗口全部启用。安徽阜阳火车站营销科科长程涛介绍,“今天的客流预计比去年有所增加,主要是短途客流将近三万人左右,我们全部人员上岗,验证口、安检机全部外移,启用广场的候车室。”

  从大年初二天开始,陕西省内短途探亲客流开始增加,随着西兰、西成高铁的相继开通,坐着高铁出省旅游也成了新年客流的主力军。记者在西安北客站看到,几乎每个检票口前都排起了长队,候车的座位上也是座无虚席。为保障旅客出行,西安局加开旅客列车16列。郑州火车站的旅客人数也比大年初二增加了1万多人。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马媛媛提醒,假期的后几天,将陆续迎来返程客流,要提前做准备。

  公路方面,由于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各地高速路车流猛增。中午十一点,在青银高速淄博收费站不少车辆正在入口等待,因车流量较大,双向出现压车,从上午九点左右,青银高速从潍坊峡山到济南章丘段共计八个收费站临时关闭,多条高速公路拥堵严重。

  针对车流量增多情况,山东交警发布了易拥堵时段和路段提示:青银高速、京台高速、济广高速在早六点,中午11点至12点,下午3点至7点容易发生拥堵,建议错峰出行。

  公路客运客流高峰也如约而至,各地客运站采取增加车辆等措施应对出行高峰。安徽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售票中心主任王智说:“所有的售票窗口正常开放,预售票的时间从7天延长到10天。从威海公司和常州公司调了外援车辆,支援运力。”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