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企业签订首份向中国供应LNG的长期合同

2018年02月15日 11:49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钱尼尔能源(Cheniere Energy)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签订了首份向中国供应美国液化天然气(LNG)的长期合同。合同规定每年向中国销售至多120万吨液化天然气,部分交付将于今年开始,其余将从2023年开始,并一直持续到2043年。

  报道称,该合同的签订,使钱尼尔在将于本世纪20年代投产的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的竞赛中取得领先地位,也同时表明,供应商可以说服中国买家做出长期承诺,从而对其他供应商起到激励作用。

  去年,中国是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的第三大市场,仅次于墨西哥和韩国。但迄今为止,中国一直在购买现货,而不是签订长期合同。对美国出口商而言,他们需要长期合同,以便为新工厂融资。

  钱尼尔首席财务官迈克尔·沃特里(Michael Wortley)表示,中国石油之所以选择钱尼尔作为供应商,是因为它代表着一个“可靠的解决方案”。钱尼尔在依照合同按时交付液化天然气方面取得了经过验证的成果。

  据悉,钱尼尔是第一家开始从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出口液化天然气的公司。

  报道称,由于中国能源体系急于摆脱对煤炭的依赖,以便对抗空气污染,中国的天然气进口量近年大幅增长。预计到203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 (王洛)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