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石网湖湿地跻身国际重要湿地 湖北总数中部第一

2018年02月14日 09:37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通讯员赵辉、陈伟)13日,从湖北省林业厅湿地保护中心传来消息,我国又有8处湿地通过国际湿地公约秘书处认定,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黄石网湖湿地名列其中。至此,湖北省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的湿地增至4处,数量稳居我国中部第一。

  据悉,网湖湿地位于黄石市阳新县境内,由网湖、猪婆湖、赛桥湖、宝塔湖等湖泊组成,总面积20495公顷,2012年已被确认为国家重要湿地。网湖湿地生态环境优越,保持着良好的原生状态,生物多样性丰富,有东方白鹳、黑鹳、白鹤3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小天鹅、白琵鹭、白额雁等27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且东方白鹳、黑鹳、豆雁、小天鹅、白琵鹭、白额雁、鸿雁等水鸟种群数量达到或超过全球飞迁线路上水鸟数量1%的标准,是全球鸟类东亚—澳大利亚迁徙路线的重要驿站之一。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改善,网湖湿地在减少洪涝灾害、补充水源、提升水质、改善空气质量、优化居住环境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越发明显。据初步统计,网湖湿地可让黄石市民每年共享10.19亿元的生态价值、4.68亿立方米淡水,可净化污水475.6万吨。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黄石网湖湿地跻身国际重要湿地 湖北总数中部第一

2018-02-14 09:37 来源:湖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