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首张飞机题材钞版纪念券在上海首发(组图)

2018年02月13日 09: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第一款“C919大型客机首飞”钞版纪念券正面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3日讯 记者从中国商飞公司获悉,近日,中国首张飞机题材钞版纪念券“C919大型客机首飞”钞版纪念券在上海首发。

  “C919大型客机首飞”钞版纪念券是为了纪念C919大型客机首飞专门创作发行的一套钞版纪念券。钞版纪念券第一款正面图案为“首飞英姿”,展现了C919一飞冲天,实现“零的突破”。背面“梦想起航”展现了C919总装下线时首次完整地展现在世人面前的场景,背景水印为2017、C919、dream等元素。左上600+寓意C919大型客机首飞后订单突破600架。

  第二款“千年期盼”正面图案由艺术家彭鸣亮创作,将其标志性的彩色祥云图融入其中。飞天图案传递出中华民族千百年的飞天梦想。背面图案展现了C919大型客机采用低油耗、低噪声、低排放的新一代发动机。左上2200D寓意大飞机研制者集智攻关的2200多个日日夜夜。

  “C919大型客机首飞”钞版纪念券经美国PCGS评级认定,它的成功发行对于进一步推广大飞机文化、宣传大飞机品牌、促进企业文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钞版纪念券是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纪念性钞券。钞版纪念券以印钞技术为基础,主画面采用凹版雕刻工艺,不带面值、不能流通,是具有收藏属性的新型门类。

第一款“C919大型客机首飞”钞版纪念券背面

第二款“C919大型客机首飞”钞版纪念券正面

第二款“C919大型客机首飞”钞版纪念券背面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