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度中经产业景气指数发布 专家为您把脉经济形势(一)

2018年02月12日 10: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2017年,我国工业运行稳中向好,“好”从何来?喜人的成绩单释放出哪些信号?房地产那些事儿是否如你所想?有色行业效益增长有秘招?为啥咱老百姓还觉得药价高?企业家信心≠GDP……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邀请行业大咖,为您深度解读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共同编制的2017年度中经产业景气指数,带您把脉经济形势。

    专家简介: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  潘建成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书记、秘书长        田宝朋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    秦海林
 
    中国社会科学院房地产蓝皮书执行主编    王业强
 
    有色金属协会副秘书长                  王华俊
 
    新闻阅读:

    孙世芳:前不久呢,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国民经济运行的成绩单。经初步核算,2017年我国GDP总量达到了82.7万亿元,首次突破了80万亿元大关,按可比价格计算呢,GDP增速是6.9%,比2016年增加了0.2个百分点,经过7年调整后首次实现回升。从其他一些指标看,2017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1%。同样,我们刚发布的2017年四季度中经工业景气指数显示,在经历连续两年弱景气区间之后,工业景气指数呈明显回升态势,这个形势应该说是非常喜人的。今天我们就围绕着我们国家经济运行,特别是工业运行稳中向好的格局,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在稳步上升,在这个方面我们请各位嘉宾谈一谈意见。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