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巴中恩阳25个公路项目集中开工

2018年02月12日 08: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成都2月11日电 (张文、冉宏伟)日前,在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G245关公至群乐段道路暨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25个重点项目中有3个涉及交通,包括国道、县乡联网公路、村组路改建,概算总投资达到20.7亿元。

  “以前路窄坡陡,拉进草料和运出肥育牛都很不方便,现在要修12米宽的国道,我高兴得一夜睡不着。”家住恩阳区群乐镇南江村的养牛专业户张云贵早早赶来,想亲眼见证道路的开工。

  据介绍,恩阳新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将交通建设作为振兴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新建、改建县乡联网路、通村通畅路、巴山新居和产业园区配套路1245.5公里。目前,恩阳区已建成通村公路919.8公里,巴山新居和产业园区配套路151.8公里,连片扶贫开发道路293.6公里、改造贫困村道路270.9公里、巴山新居水泥(油)路通达率100%。同时,成巴高速穿境而过,恩阳机场将于今年年底通航……

  此外,当地还将围绕构建“川东北综合交通新枢纽”,建成以空、铁、高为骨干,融入全国,综合立体的对外大通道。恩阳区委书记梁津华表示,将按照“积极融入大通道、加快完善内循环、推动配套全覆盖”的思路,推进交通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更大助力。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