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检验检疫创新举措服务昆山两岸试验区发展

2018年02月11日 16: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1日讯(通讯员陈坚)记者刚刚从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昆山共新批台资项目145个,增资项目66个;新增投资总额超14亿美元,新增注册资本超7亿美元。昆山已累计引进台资项目4855个,投资总额580多亿美元。

  据悉,2013年 2月3日,国务院批复设立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昆山检验检疫局为服务试验区发展逢山开路,遇河搭桥,连年出台服务举措,使试验区成为广大台商成就事业梦想的沃土。去年12月15日,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部省际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召开,明确在两岸产业合作等四个方面给予支持,为台资企业在大陆扎根发展、永续发展营造更好的政策环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该局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7家企业获得总局全球维修资质,企业数为全省最多,维修业务金额占江苏85%,成为国家级入境维修检验监管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昆山传统信息技术和新兴光电支柱产业发展,创建出口光电信息产业质量安全示范区,区内企业年产值5000亿元,进出口500亿美元;支持昆山综保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提出“一线+虚拟二线”分线管理方式,推动企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和资源;支持跨贸小镇发展,创新性地对进口台湾食品采取预检验和监督抽检模式,降低抽样抽检比例60%以上。

  “扎根昆山、永续经营”,已成为广大台企台商转型升级的共识。今年1月11日,捷安特(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安特公司)注册成立,量产后,新厂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34亿元、年利税总额2.25亿元。这是捷安特公司在昆山开发区投资设立的第5个工厂,也是捷安特在大陆地区投资规模最大的工厂。捷安特公司总经理余政溉说,捷安特在昆山的裂变式发展,离不开检验检疫部门的大力支持。昆山检验检疫局建立了全国首个出口自行车质量安全示范区,提升通关速度,引领质量提升,捷安特产品远销五大洲,被质检总局评为“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检验检疫创新举措服务昆山两岸试验区发展

2018-02-11 16: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