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州:春节不停工 青春温暖行

2018年02月09日 07:50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2月6日,由团福州市委、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2018年福州市“春节不停工·温暖团圆路”春运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在为期40天的活动中,团福州市委将联合相关单位团委,在福州火车站、长乐国际机场、地铁1号线沿线和福州公交枢纽站等春运客流集中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把春节期间不停工项目企业员工的出行家属,以及甘肃定西籍务工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预约接送、爱心陪护、行李搬运、热饮派发、健康义诊、应急救助等20多项贴心服务。

  据介绍,在前期的志愿者招募活动中,团福州市委创新运用“志愿汇”信息管理系统直接把春运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推送给智能手机用户,并综合运用媒体和青年志愿服务驿站等平台公开发布春运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使广大团员青年和市民群众更加踊跃和便捷地报名参与。截至目前,已有近1000名团员青年和市民群众报名参与春运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团福州市委牵头成立了“关爱青年职工子女社工服务队”“青年突击队攻坚服务队”“关爱青年职工志愿服务队”“困难帮扶服务队”“青年文明号送温暖服务队”5支服务队,为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重点项目、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