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86万人次

2018年02月06日 11: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6日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86万人次。

  2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12万人次,春运同比增加54.7万人次,增长6.4%,铁路运输安全有序。全天发售车票1091.5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858.5万张(含手机597.7万),占发售量的78.6%。北京铁路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84万人次,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91.6万人次,广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48.7万人次。

  2月5日,全国铁路共开行旅客列车7936列,增开旅客列车701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378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23列。

  2月6日,全国铁路预计增开旅客列车709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378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31列。

  针对武汉至宜昌等地的短途客流激增的实际,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在原有加开列车的基础上,今日增开汉口—宜昌D5873/4次两趟动车,每趟列车采取重联的方式开行,共新增加2400多个席位运力。今年春运首次投入使用的景德镇北站,加强与地方公交部门沟通联系,在景德镇北站与景德镇站之间开行直达公交,并根据景德镇北站首末班列车开行时间,增开市区至车站的接驳班车。厦门北站启用北进站口,旅客每小时进站通过能力提升1500人,同时还实现了与新开通运营的厦门地铁1号线“零换乘”接驳。

  春运客流高峰临近,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