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文教体娱上市公司品牌综合指数发布

2018年01月18日 06: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上海品牌经济系列研究成果近日在上海集中发布,这是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近年来关于品牌经济研究与咨询服务项目的系列研究成果,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谢京辉介绍了“文教体娱上市公司品牌指数”研究成果。“文教体娱上市公司品牌综合指数发布平台”以“文、教、体、娱”板块上市公司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文教体制造业为主要案例,建立了一套具有适应性和创新性的指标体系,分别从品牌支撑能力、品牌竞争能力、品牌治理能力、品牌创新能力、品牌培育能力和品牌营运能力来研究和分析30家文教体上市公司的品牌指数和排名,并选择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剖析其在品牌管理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改进方向。

  据了解,行业品牌综合指数排名前10位的上市公司分别是:奥飞娱乐、珠江钢琴、海伦钢琴、星科智能、姚记扑克、齐心集团、星辉娱乐、广博股份、芒冠股份、晨光文具。从品牌综合排名来看,新三板市场上市公司明显落后于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上市公司。从品牌分指数排名来看,中小板上市公司在品牌培育能力中的表现最为突出,在品牌传播、危机公关、社会责任等方面的能力较强。(记者沈则瑾)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