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余支日产儿童牙刷被召回刷毛磨毛不合格

2018年01月14日 06:3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邢郑) 日前,质检总局发布了两起关于儿童牙刷的召回公告,涉及召回的进口儿童牙刷合计共11010支。

  其中,深圳市宏达四邦实业有限公司向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蒲公英的种子”品牌儿童牙刷。本次召回产品的适用年龄段为0-3岁和3-12岁,进口日期为2017年3月29日,原产国为日本。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3810支。

  据悉,召回范围内产品主要存在以下问题:该两款儿童牙刷刷毛磨毛不合格,在使用中可能会对儿童口腔健康造成伤害,存在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广州市和麦贺达贸易有限公司也于不久前向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EBiSU惠百施HELLO KITTY纪念版软毛牙刷。本次召回范围内的产品编号为B-6180,生产批号为20160314,生产日期为2016年4月8日到2016年4月22日,原产国同为日本。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7200支。

  召回范围内的牙刷主要存在该牙刷刷毛磨毛不合格,在使用中可能会对儿童口腔软组织和牙龈表面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