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伟:失信者纳入黑名单 上海在全国率先采用检验检疫征信监管

2018年01月09日 11: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苏兰 佟明彪
图为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党组书记王伟在2018年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司局长通道”上接受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9日讯(记者 苏兰 佟明彪)今天,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上海局)局长、党组书记王伟在2018年全国质检工作会议“司局长通道”上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局在今年的检验模式的改革过程中,探索构建了企业和个人的通关速度与其责任、社会信用相关联的检验监管机制。

  “在个人的通关方面,我们率先在全国引入了征信管理,规定旅客一年连续两次以上携带禁境物将被纳入黑名单管理,并给予相应的惩戒措施;在企业通关便利化方面,我们更多引入诚信管理、分类管理和动态管理,聚焦精准监管。”王伟说。

  “可以这么说,征信管理不但对上海自贸区乃至于全国的通关便利化环境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质量提升部署的重要举措。”王伟总结道。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