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林伟:我国主要日用消费品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1.6%

2018年01月09日 08: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苏兰 佟明彪

  

  图为质检总局办公厅主任林伟在2018年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的“司局长通道”上接受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凡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9日讯 (记者 苏兰 佟明彪)今天,质检总局办公厅主任林伟在2018年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的“司局长通道”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作为质量工作主管部门,质检总局把提升质量作为首要任务,找准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这个“发力点”、牵住提高标准这个“牛鼻子”、打一套质量提升的“组合拳”。在全国范围内聚焦12种重点产品、10个重点服务行业,同时结合各地实际确定130大类、198种重点产品,下最大气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我国主要日用消费品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1.6%,出口退运货物批次比上年下降8.84%,重点服务业质量满意度稳中向好。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集中力量开展三年质量提升行动。”林伟说。

  林伟强调,质检总局把2018年确定为“质量提升行动年”,全力抓好质量总体水平、安全保障水平、质量基础设施水平等五个方面的提升。我们将联合各地各部门,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产品,一个一个行业抓,一个一个产品抓,力争在一两年内出成果、见成效,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