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郊区化、场景营造、科技革新零售呈现2018年北京零售市场趋势

2018年01月05日 18: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记者 陈颐)世界领先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日前发布北京零售市场报告指出,2018年零售市场将呈现以下几个关键词:郊区化、场景营造、科技革新零售。

  报告称,2018新的一年里,零售市场的郊区化特征明显,未来新增零售物业将主要位于五环沿线及以外的近郊区域,其中脱颖而出的高品质项目将与主城区传统商圈形成竞争;受主城区房价上涨影响,具有相当消费水平的新增人口外溢至郊区,使得位于近郊的部分项目逐渐发展成熟,经营表现具后发优势。

  随着生活方式和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体验式零售业态日渐火热,多体现在场景营造上。多个商业项目推出或筹备场景式购物空间,融合不同品牌和业态,营造风格化的消费体验;本土IP与消费市场结合日趋紧密,购物中心业主尝试引进以此为主题的零售、餐饮和娱乐等业态,以提升项目的个性化。

  此外,科技革新零售日趋明显,电商线下实体店、智能汽车、虚拟现实体验等高科技衍生的消费业态,将成为购物中心租户的新兴势力;社交媒体、大数据、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等科技手段将进一步得到挖掘和使用。

  世邦魏理仕中国华北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商业部主管 希诺表示: “电商和新科技的发展对实体零售的影响逐渐转向正面,移动支付的普及打通了‘ 线上下单配送’和‘线下体验’之间的隔阂,线上和线下渠道将日渐融合;而线上消费的便捷性也无法阻挡消费者到实体空间进行休闲和社交活动。零售商日渐意识到线上线下全渠道覆盖的重要性,电商开拓实体店,传统零售商和互联网巨头之间的战略性投资和合作成为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