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驴妈妈:2018元旦假期旅游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2018年01月04日 22: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4日讯(记者吉蕾蕾)近日,驴妈妈发布的《2018元旦出游总结报告》显示,今年该平台元旦假期3天出游总人次为去年同期2.28倍。其中,景区门票预订人次是去年的2.4倍、周边游是去年1.6倍、国内长线游是去年2.5倍、出境游是去年1.4倍,国人元旦出游热情持续高涨。

  相比往年,2018元旦假期旅游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明显,驴妈妈旗下“驴悦亲子”、“开心驴行”等高品质旅游品牌线路出游人次增幅近3倍;同时,今年元旦出游类型更细分、主题性旅游产品更受消费者青睐,特别是周边温泉游、出境海岛游,成为元旦最受欢迎的旅行主题线路。出游人群中,亲子游占比依然高达5成以上,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杭州、深圳、南京、苏州、重庆、武汉位列十大出游客源地。

  热门景区依然“游客如潮”。《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假期驴妈妈平台国内景区门票消费人次是去年2.4倍、境外景区是去年同期的3.5倍,热门景区、主题乐园依然是假日期间居民出游的首要选择。驴妈妈相关负责人表示,元旦假期驴妈妈不但提供了诸多价格优惠,如元旦前预订火热、含上海多类型著名景区的驴妈妈“驴悦亲子”联票等,更联合多家景区造节,打造个性化、多样化景区畅玩体验,在成都西岭雪山风景区举办的冬季狂欢节、在上海迪士尼乐园举办的首届驴粉节,在黄山举办的万人自驾活动等。

  三天小长假,2天1晚、3天2晚的周边游也成为都市人群放松身心的主流度假方式。数据显示,元旦期间驴妈妈平台周边游预订人次是去年同期的1.6倍,华东区域的苏州、常州、杭州;华北区域的北京、天津、张家口;华南区域的珠海、广州、惠州;西南区域的成都、乐山、阿坝等地凭借丰富的度假资源,成为该区域周边游人气目的地。相比去年,2018年元旦周边游人均消费同比增长约15%。其中,单酒店人均客单价同比增幅更超过三成,中高端酒店越来越受游客欢迎。

  驴妈妈公关部总经理李秋妍表示,元旦等小长假出游已成为国内游客感受国家建设成就、享受美好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针对元旦及春节出游需求,驴妈妈平台也推出众多优惠大促,为游客送上更多优惠和特色玩法。同时,2018年驴妈妈将“全员做体验、全员谈体验”,用最大的资源投入去升级服务体验,带给用户更满意、更方便的出游体验。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