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首份中国格鲁吉亚优惠原产地证明书在苏州签发 企业享零关税

2018年01月02日 17: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日讯 (通讯员 别致 魏哲) 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实施首日,苏州检验检疫局在第一时间为苏州三星电子家电有限公司出口的电冰箱签发了全国首份中格优惠原产地证明书。

  据了解,按照昨天开始正式施行的中格自贸协定相关规定,凭借相应优惠原产地证明书,这批电冰箱入境通关时由原来的10%关税减免至零关税,将为企业节省两千美元关税,有力提升了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格鲁吉亚位于外高加索中西部,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是我国在欧亚地区的重要经贸伙伴。中格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启动谈判,2017年5月正式签署,2018年1月1日正式生效。该协定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启动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生效后格鲁吉亚将对中国96.5%的产品实施零关税,所覆盖的商品贸易额约占格鲁吉亚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9.6%;中国将对格鲁吉亚93.9%的产品实现零关税,所覆盖的商品贸易额约占中国自格鲁吉亚进口总额的93.8%。 

  据统计,苏州企业出口到格鲁吉亚的产品主要有电冰箱、洗衣机、电动车、干电池等。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及时了解相关情况,提前做好签证准备,充分利用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获取竞争优势,开拓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