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马自贸区建设红利初显 江阴去年出口同比增长27.59%

2018年01月02日 09: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日讯 (通讯员王巧陈涛)日前,我国与马尔代夫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这是我国签署的第16个自贸协定。

  据江苏检验检疫局原产地签证工作人员介绍,中马自贸协定实现了高水平的关税减让,双方同意最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税目数和进口额占比均接近96%,我国对马出口的绝大部分工业品及花卉、蔬菜等农产品将从中获益。马方绝大部分鱼水产品等优势出口产品也将享受零关税待遇。

  据统计,2016年,江阴累计向马尔代夫出口商品货值达43万美元。2017年1-10月,已累计出口货物金额达28万美元,同比增长27.59%。

  主要商品种类集中在涂料、塑料制品、家具、木地板及铝型材等。《协定》签署后,双方将履行相关国内程序,使中马自贸协定尽早生效实施。届时,这些产品若持有一份《中-马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预计将为江阴企业带来占货值5%-10%的关税减免,以2017年1-10月的货值计算,将至少可享受关税减免1.4万美元。

  江苏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表示,企业应及时关注中-马自贸区建设情况,在出口前主动与当地检验检疫部门联系,了解关税减免的最新政策,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增强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