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冀烈:"十二五"低碳理念 真正的推手是消费者

2010年12月02日 12: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影子

广东格兰仕助理总裁新闻发言人陆骥烈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日讯(记者 影子) 十二五”期间,我国或将推行实施低碳税收政策,这意味着不仅产品本身要求低碳,对企业组织的低碳也提出了要求。对此,广东格兰仕助理总裁新闻发言人陆骥烈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时表示,如果只有政府政策,只有企业的低碳节能产品,没有消费者的购买,那么低碳理念的推行则是无法实施的。只有让消费大众清晰的了解产品包括它的电耗、能耗等情况、迈过价格门槛、购买产品时,消费热点就被推动了。>>点击进入专题

  陆冀烈认为,哥本哈根会议后整个排放的责任过多地压给了中国和中国企业是不恰当的。我认为也是不恰当的。我们必须面对一个历史排放的问题,发达国家在完成工业革命之后,现在要求发展中国家能够降低排放,本来就是一种不公平性。一方面我们看到自身的要求是符合全人类发展趋势的,我们要实现低碳。另一方面我们也需要坚持公正性。对企业来说,从消费者角度来说,不能因为目前的情况就回避自己的责任,这个责任依然很重要。

  据了解,格兰仕已推出高能效的定速空调。目前,中国市场变频器所占的份额是25%,零售市场在定速空调所占的份额是75%。对于“商业炒作”或“品牌推广”的评论,陆冀烈表示否认。他说:“我们觉得抛开营销的语言和技术的传播,我们要告诉消费者一个很真实的状态,什么样的产品,它的节能性究竟是什么样的。把它的电耗、能耗清晰地告诉消费者,消费者都是睿智的,高科技是让消费大众广泛接受的。”

  陆冀烈表示,要真正实现产业链的低碳必须从两个方面入手。第一个是从产品入手,关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的低碳。这种低碳性,一方面体现在产品的节能环保上。另一方面整个组织在制造生产过程中如何做到节能减排,就是我们通常说的组织低碳。他说:“低碳的推手是消费者。如果只有政府政策,只有企业产品,没有消费者的购买,我们要推行的理念是无法实施的。”他指出,最重要的是要让消费者迈过价格门槛,当他有充足购买力的时候,通过购买你的低碳节能产品,自然可以推动整个消费的消费热点。他指出,消费者并不关注用什么技术,真正关注的是家里的电表是怎么走的。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微波炉是高能效产品,它的食物加热效率远在传统烹饪之上。对此,12月1号国家正式实施了微波炉的一级能效标准。在此之前,格兰仕已经率先推出第一台一级能效微波炉,并进行了一系列的推广活动。陆冀烈表示,当能效标准落地的时候,集团已经形成了从制造到销售等多个层面的呼应,这是作为白电业和行业领先品牌应该承担的企业责任。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我要评论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