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要开“临死股东大会” 上市公司公告震惊全网

2022年05月18日 07:48   来源:成都商报   

  公告的一字之差,让和而泰一夜成名。

  5月16日晚间,和而泰(002402.SZ)在发布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时闹出了乌龙,其合作的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竟将“临时股东大会”误写成了“临死股东大会”。

  5月16日晚8点,和而泰重新发布该份公告并修正了上述问题。

  即便迅速修正,但公告一经发布就是白纸黑字,话题“临死股东大会”也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直呼:“这么敬业的公司不涨停说不过去呀,临死了还要开完股东大会。”也有网友发表相反意见:“必须跌停,都死了,还怎么涨。”

  “临死股东大会”上热搜后,和而泰也因这场乌龙出圈。有网友认为,和而泰是故意为之,“好办法,不用花钱就达到了做广告的效果。”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高端智能控制器龙头企业之一。

  今年以来,和而泰股价一蹶不振,5月17日收报14.28元/股,较去年年底的股价高点26.97元/股,跌去了47%,跌幅超过市场主要指数,反映出市场对其业绩不确定性的担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吴丹若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