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推动高质量发展 工匠精神铸就“硬核”品牌

2020年09月23日 17:54   来源:国际在线   张群

  近日,笔者走进福建苏氏阀门科技有限公司,深刻感受到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在这里点亮发光。

  “我们这里的划线钳工正在做阀门设备关键部件加工的划线工作,这里,摆满了大大小小的小工装、小模具,为了按时完成生产订单,他们总是力争将产品的每个细节都尽可能做到极致”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说。

  坐落于福建省泉州水暖之都的福建苏氏阀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是目前囯内技术领先的大型智能水表及管材,管件,阀门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旗下有八大品牌‘华夏苏氏’‘阿里山’‘都云恒’‘福投’‘聊塑’‘奥的斯’‘遵投’‘遵宝’销售网点遍布全国,现已成为国内水表阀门及管道行业规模颇大、生产机械化程度和产品科技含量的专业阀门制造企业。

  据该公司负责人苏育林先生介绍,自成立以来,苏氏阀门先后斩获来自省工商局颁发的“重质量、守信誉”殊荣和来自市场监管总局下属一级行业协会认证平台颁发的多项殊荣,在2020年先后获得获“重质守信 3.15满意单位”、“全国泵阀行业质量领先品牌”、“重质量、守信誉消费者满意品牌”、“资信等级证明 AAA级”证书等荣誉。让全国每个用户都感受到“华夏苏氏”独特魅力。在今后企业的发展中更应该在阀门行业中起到排头兵的作用,带领同行企业走出去,走出国门,让中国的阀门行业照亮世界。

  据悉,福建苏氏阀门有限公司共有员工百余人,这里的员工,他们扎根在这边,有的一家人都在这里工作,精湛的工艺在这里代代传承,铸就着阀门这一装备制造的品牌。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福建苏氏阀门科技有限公司在总经理苏育林同志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勇于开拓进取的改革创新精神稳步推出一系列的公司内部改革激励制度,最终以优异的成绩给公司、给员工、给用户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并以行业领头羊的姿态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做出贡献。

  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也需要更多优秀的人才注入,福建苏氏阀门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大力推进人才建设,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才到企业工作、创业和生活。

  近年来,公司内部形成了员工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良好风尚。公司建立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租房补贴、子女入学指引等一系列制度,推动解决一线产业工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家文化”正成为这家企业文化建设的共同标签,“让每一位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特别是让一线产业工人真切感受到和谐家园的幸福,激发与企业共同发展的信心”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众所周知,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这一不变真理放之四海而皆准,成为推动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重要力量。从重要性上看,阀门是工业企业的重要设备之一,它对设备运转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是国民经济重点企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近年来,福建苏氏阀门科技有限公司走过了一段不平凡之路,通过持续性科技创新,加大研发力度,逐步成为同行业中的佼佼者。

  重视创新能力培育是福建苏氏阀门能够拥有今天发展规模和强大实力的重要法宝。公司注重内引外联,在技术吸收利用上独树一帜,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上独具慧眼,真正践行着为中国阀门企业正名的信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