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航控股锁定重组标的 搭自贸港快车后劲十足

2018年06月08日 10:04   来源:中国网   

  6月7日,海航控股(600221,诊股)披露重组的最新进展,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标的拟调整为西部航空、海航技术、天羽飞训及SRT四家标的。业内人士认为,若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成功,不仅可借助西部航空增强上市公司在国内的航线布局,也将进一步完善海航控股的航空主业、维修、飞行训练全产业链。上述举措对内,是产业发展的内生需要。对外,则抓住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有利契机,借政策快车进一步做大做强航空主业。

  重组剑指维修、飞训航空全产业链

  6月7日,海航控股披露重组的最新进展,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西部航空、海航技术、天羽飞训及SRT四家标的的重组各项工作。

  西部航空是经中国民航局批准成立的中国西部地区第二家民营航空公司,2007年6月14日开航运营,注册资本2.4亿元,主运营基地位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第二运营基地位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是此次重组标的中的核心优质资产之一。 

  海航技术成立于 2010年3月25日,原名大新华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排名前四的专业航空工程维修公司。天羽飞训成立于2015年11月3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飞行员、乘务员等与航空相关人员的培训服务及模拟机维护等。SRT为境外标的资产,属于境外航空MRO(维护、维修及运行)企业,是集机身、发动机、航材服务和航空维修技术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维修、维护和运营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若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成功,不仅可借助西部航空增强上市公司在国内的航线布局,也将进一步完善海航控股的航空主业、维修、飞行训练全产业链。上述举措对内,是产业发展的内生需要。对外,则抓住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有利契机,借政策快车进一步做大做强航空主业。

  抓住自由贸易港政策契机

  4月11日,党中央出台《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将海南定位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随着时间的推移,相关后续政策正逐步落地。

  6月3日,中国(海南)自贸区海口江东新区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宣布设立海口江东新区,将其作为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点先行区域,努力建设成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集中展示区。

  近日,海航控股总裁徐军也在海南辖区上市公司2017年度业绩网上集体说明会上表示,未来公司将抓住海南全岛自贸区建设的重大契机,打造全球航空枢纽。加大在海南的运力投放力度,积极开通国际航线。进一步优化现有的航班时刻资源,使航线网络满足国际航线网络发展需要。同时,联合国际合作伙伴,通过中转联程、国际代码共享等方式,开发海南国际联程航线,打通国际旅客进入海南的便捷通道。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海南致力于打造国际自贸港,一方面是我国扩大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另一方面也是我国在自贸区先行先试的窗口。预计接下来具体政策细则将不断出台,不断提升市场对于海南板块风险偏好,海南板块可以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