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海航交所合规与创新并举 持续服务实体经济

2018年03月20日 14:01   来源:东方网   

  众所周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将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是2018年我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深圳作为国家创新的核心与焦点,身处其中的企业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与机遇。前海航交所作为新时代下前海自贸区的代表性企业,将紧抓国家提出的行业新的发展预期目标,以合规为先、创新为本,致力于以金融“活水”更好的浇灌、优化航空、航运业。

  在今年的金融行业发展中,合规与备案已成为发展的主要着力点。前海航交所风控总监董爱国早前曾表示:“互联网金融机构按照监管要求,合规经营,将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到金融领域,有效风控风险,服务实体经济,互联网金融一定会在新监管下开启新起点,迈上新征程,成为金融行业的生力军。”落实到具体措施,公司将重点关注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坚持合规经营原则的同时不断学习风控管理的先进经验,优化公司风控体系,并充分利用公司的创新基因进行行业的布局与发展。

  回顾2014年,互联网金融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强调要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之树。今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与深度将进一步加深。前海航交所将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尤其重点关注和布局大数据在实体经济中的运用。从船运业角度而言,公司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使用,将原本离散的中小企业船舶交易与运营数据汇集起来,并将航运要素与银行、保险公司、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对接,帮助船运企业更好的融资,也为传统的航运业带来新的变革。除了航运业的支持外,公司还推出航空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平台数据库拥有全球的民航机队数据和国内最全的通航机队数据,并提供免费在线数据查询服务帮助新进入航空领域的企业高效获取数据。

  未来,在国家新的发展预期目标的指引下,配合“一带一路”倡议,金融业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也将落到实处,落到深处。前海航交所在合规与创新的并举的发展道路上,也将积极发挥“互联网+”以及大数据的优势,为航空、航运业企业提供更多切实有效的帮助与支持。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