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化工集团对山东公路集团实施战略重组

2018年01月16日 07:41   来源:经济参考报   王璐 实习记者 黄可欣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完成对山东省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战略重组,日前已在济南举行山东公路集团战略重组签约仪式。据悉,本次战略重组完成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及各股东方将通过资源嫁接、协同发展、优势互补,进一步释放山东公路建设集团的发展活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并推动企业积极“走出去”,参与到国家“一带一路”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来。

  记者了解到,中国化工集团去年以来资产整合提速的迹象越来越明显。2017年12月,天华院推出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合计作价约66.41亿元,收购以装备卢森堡100%股权为主的多项关联方资产。据悉,天华院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化工,本次交易方中的装备环球、桂林橡机、益阳橡机、三明化机和华橡自控为中国化工间接控股的公司,均为天华院的关联方。因此交易完成后,装备卢森堡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装备环球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然为中国化工。

  此外,2017年6月,中国化工就以430亿美元完成对全球第一大农药、第三大种子农化高科技公司——瑞士先正达的交割。截至目前,中国化工拥有先正达股份94.7%。2015年以来,全球农化行业掀起重组浪潮,美国杜邦和陶氏宣布合并,德国拜耳宣布收购美国孟山都,中国化工抓住国际化工行业重组的重要机遇收购瑞士先正达,跻身全球农化行业第一梯队。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