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荣耀赵明:以消费者为核心,技术纵深发展

2022年07月26日 14: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21日,荣耀举办全场景新品发布会,推出荣耀MagicBook 14 锐龙版、荣耀平板8、荣耀X40i、荣耀智慧屏X3系列、荣耀亲选Earbuds X3系列耳机等多款设备,进一步丰富其全场景智能终端矩阵。发布会后,荣耀CEO赵明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创新、品质和服务是荣耀赢得未来竞争的关键。

  贯彻以消费者为核心,多产品融合发展理念

  过去,手机是消费者最核心的产品,早期荣耀也曾提出过类似“1+8+N”的方案。而从技术发展演进来看,新的形态不断更迭,每款设备都有使用场景的局限性。对此,荣耀做了明确转化,未来将会以消费者为中心不断流转,打造完整的解决方案和极致的用户体验。

  谈到荣耀中国市场逆势增长的最大动力,赵明表示:“对于荣耀来讲,份额的第一已经不是我们看重和追求的,我们看重是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在高端上要不断的崛起。一年多的时间,荣耀研发团队和市场团队,在整个满足中国高端消费者的道路上做出了很大的工作和努力。”

  打破传统思维定式,推动技术纵深发展

  荣耀MagicBook 14 锐龙版是AMD平台首款搭载OS Turbo的笔记本,不仅实现了对X86平台的全覆盖,也展现了OS Turbo极强的延展性。OS Turbo对于笔记本来说,在新战略下整个生态跃迁发展才刚刚开始。赵明表示:“荣耀坚持用打造收集的经验技术和创新理念打造笔记本电脑,除了OS Turbo还有Link Turbo等技术,这个理念获得了行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谈及未来PC的创新方向,赵明强调,荣耀的核心理念是打破传统新品平台及操作系统,基于软硬件的协同以及底层创新,对现有的架构和体系实现升级和跃迁。

  面对低迷的行业数据,尽管荣耀所处的整体市场空间较好,但危机意识始终贯穿到荣耀的血液中。“当今消费者会以一种更加挑剔的眼光审视,而你能做的是如何积极努力提供更好的创新产品。即便是承受压力的时候,也要不忘初心,做到对消费者的承诺,荣耀要做消费者痛点的贡献者”赵明说。

  构建协同合作机制,打造开放生态体系

  在跨平台协同方面,此次发布会上赵明还宣布了荣耀开发者服务平台的上线,并推出了智慧空间App。消费者不仅可以选择荣耀的手机、笔记本,还可以选择其他各种IoT产品。对于产品,荣耀的“边界”非常明确,赵明表示,“到今天为止我们所做的产业是非常固定,未来我们会非常谨慎的进入新的产业,荣耀还是一直坚持,技术要向纵深方向发展,我们要把产品解决方案做深做精而不是做广”。

  提到全场景战略,赵明认为技术是封闭的,但从消费者体验、使用和期待来讲,整个生态应该是开放的。荣耀会始终坚持打造一个开放的生态体系,基于MagicOS和Honor Connect尽可能最大限度兼容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一起给消费者提供全场景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