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永好:实现双碳目标,农业企业大有可为

2022年06月28日 15:2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8日电 “实现双碳目标,农业企业的责任也很大,同时也大有可为的”,在2022年ESG全球领导者峰会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这样说。

  刘永好指出,相关的研究显示,农业农村领域的碳排放大概占全国总排放量的15%左右,可以说实现双碳目标,农业领域也非常重要,农业企业的责任也很大,同时也大有可为的。

  “从产业链来看,生产过程所产生的碳排放和粮食消耗,这是两个重要的方面。”刘永好指出,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粮食产量是6.83亿吨,种粮的土地是17.64亿亩,而亩均产量约0.39吨。

  “过去我们国家在消费端提倡“节粮”比较多,比方说光盘行动等。我想能够从产业端去提升粮食的利用效率,节约粮食,那也是很大的一件事。”他说。

  具体来看,刘永好称,通过科学的育种,使猪、鸡、鱼、鸭吃的少一些,长得快一些,减少饲料的消耗。同时,从饲料配方上加以优化。此外,通过强化管理,主要是数字化的转型,使操作现场更合理、更规范、更科学,从而减少粮食的浪费。

  “传统企业进行数字化的转型,把数字化的应用用到农牧业方面,科技的管理和生产的细节中也能够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减少对粮食资源的浪费,为节能减排做出贡献。”刘永好表示。(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