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许家印公布恒大实物资产兑付时间 刘銮雄夫妇拟清仓

2021年09月24日 08: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9月22日晚间,恒大集团召开专题会。中国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专题会上表示,只有全力复工复产、恢复销售、恢复经营,保障业主权益,才能确保财富投资者的顺利兑付,逐步解决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商票兑付,陆续归还金融机构的借款。全集团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一切精力都投入到复工复产保交楼上。

  许家印要求,坚决落实好恒大财富投资者的兑付工作。要按照已经公布的三种方案全力做好兑付工作,尤其是在实物兑付方案上还要继续细化、深化。

  在9月23日晚间,恒大通过恒大财富服务号发布《关于恒大财富专项兑付工作十问十答》文章,其中公布了实物资产兑付时间。

  9月23日,中国恒大在美上市ADR大涨33.33%。港股方面,截至收盘,中国恒大大涨17.62%,盘中涨幅一度超过30%,恒大物业涨7.86%,恒大汽车涨0.34%。

  再提“保交楼”

  中证君注意到,这已是恒大集团月内第二次提出“保交楼”。第一次是9月1日,恒大集团举行“保交楼”军令状签署大会。

  按照恒大集团方面的表态,“保交楼”直接关系到恒大财富投资产品的兑付方案和偿还金融机构借款等。

  9月13日,恒大集团制定《恒大财富投资产品兑付方案》,兑付方案包括现金分期、实物资产兑付、冲抵购房尾款兑付三种方案。恒大财富微信号9月18日表示,实物资产兑付工作已启动。

  9月23日晚间,恒大在恒大财富服务号公布了实物资产兑付时间,根据各省登记认筹人员情况,每月28日前完成当月实物资产兑付线上选房(本月计划于9月28日完成)。每月29日为对账工作日,暂停办理相关手续,次月1日恢复办理。

  “20恒大04”利息兑付获解

  最近,恒大集团“自救”动作频频。

  9月21日早盘,恒大汽车公告称,计划向公司科研技术员工等授出32372万股期权,相当于公司已发行股本的3.31%,行权价为3.9港元/股。购股权有效期为2021年9月20日至2028年9月19日。

  9月21日,中秋节当天,一封许家印写给恒大集团全体员工的“家书”曝光。

  在信中,许家印深情感谢员工的辛苦付出,向员工家属致敬,并坚信恒大一定能尽快走出至暗时刻,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实现“保交楼”目标,向购房者、投资者、合作伙伴和金融机构交出一份敢担当、负责任的答卷。

  9月22日,恒大地产公告表示,公司20恒大04债券将于9月23日支付2020年9月23日至2021年9月22日期间的利息,约2.32亿元。

  但不同于以往公司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进行债券付息的是,恒大地产是通过场外方式协商解决的。

  刘銮雄夫妇继续减持中国恒大

  9月23日,刘銮雄夫妇为实控人的华人置业发布公告,8月30日—9月21日期间,通过联交所出售合共1.09亿股中国恒大集团股份,总代价约为2.465亿港元。公司可能会出售所持余下全部中国恒大股份,预计将亏损95亿港元,目前仍持有7.51亿股股份。

  9月10日,刘銮雄夫妇减持中国恒大2443.6万股,持股比例从8.96%减至7.96%,套现8751万港元。

  8月26日,刘銮雄夫妇以4.4774港元/股卖出中国恒大631.2万股股份,套现约2826.13万元。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