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姜明:完善公平竞争法治环境

2021年03月11日 08: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 王 伟

  当前,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董事长姜明建议,通过立法的形式,平等保护各类所有制市场主体产权和自主经营权,完善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持续激发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内生发展动力。

  姜明代表认为,优化营商环境应当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深刻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完善法治保障,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各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应当坚持政务公开透明,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创新制度设计,进一步打通堵点。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