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打造本质安全 牢筑安全红线

2021年02月25日 13: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1月28日,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深入该公司石墨化厂三车间生产九班参加班前会。在听取了班长和车间主任的工作安排后,党锡江指出,班长对安全等工作安排得很好,但关键是落实。班组安全管理,要关注两个重要的时间窗口。一个是班前会,班长要善于观察,看看员工的精神状态好不好,员工间也要相互提醒,互相关心。发现有人精神状态不好时,要及时调整工作,确保安全。另外在临近下班的时间,这个时候员工思想易放松,联保人员也要提高警惕。工作期间联保、互保要落实好,重点排查人的不安全行为,从安排到落实不能打折扣。二是根据环境变化抓安全,比如临近春节等节假日时,个别员工思想会放松,要通过班前会安全教育,吸取以往的事故经验教训,用鲜活的案例教育大家时刻树牢安全防线。要打造本质安全,强调红线意识,用红线来自我保护。

  党锡江强调,隐患排查和治理永远是安全路上的课题,对于安全管理和预防,要多听一线员工的意见建议,让大家都提“金点子”。比如说石墨化工序的煤气问题,要从煤气产生的根源寻找解决的办法,要借鉴学习行业内其他企业好的治理方法,从人防、技防、物防三方面着手解决,从源头治理好煤气。建议公司技术研发部、安全环保部、设备部、石墨化厂将石墨化工序的煤气治理作为一个安全课题去研究解决。(子龙)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