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克浪:情系湖南谋发展 铭记责任建家乡

2020年12月31日 08: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湘商

  李克浪身为湖南籍民营企业家,曾多次表示,“作为从湖南走出的民营企业家,支援自己的家乡,助力新湖南发展,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身为‘湘商湘军’的一份子,我将把好的投资项目带回家乡,把积累的财富带回故乡,不断加大在家乡的投资发展。”

  “从2018年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论述‘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到企业家座谈会的‘谈心鼓劲’,再到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党和国家对企业家的念兹在兹、对民营经济的始终挂怀,让与改革开放进程同舟共运的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北京湖南企业商会副会长、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市场专业委员会会长、北京辉煌集团总裁李克浪说。

  李克浪身为湖南籍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号召,不断抢抓战略机遇,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他曾多次表示,“作为从湖南走出的民营企业家,支援自己的家乡,助力新湖南发展,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身为‘湘商湘军’的一份子,我将把好的投资项目带回家乡,把积累的财富带回故乡,不断加大在家乡的投资发展。”

  李克浪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近年来,他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协助湖南省工商联大力实施“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与省内外异地商会沟通协作,为家乡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多次组织带领相关单位赴湖南省各地市州投资考察,积极参与家乡建设。

  他不仅积极参与家乡公益招商引资活动,还亲自返乡投资办实业。从2005年经省市各级政府多次招商引资回乡,与联想集团合作一起进入湖南房地产市场,组建联想科技生态新城融科智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随后在湖南又相继成立二十多家全资或并购的控股公司,10多年来陆续投入上百亿元资金,以区域运营商的气度打造大型城市综合体“辉煌国际城、辉煌时代、融源及第、融科檀香山”等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地产项目。2018年,他认真对接湖南省工商联《关于推动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和国际产能合作有关部署,加强同全球知名文化品牌企业大唐西市集团及国际NGO组织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合作,在张家界市共同投资350亿元建设“中国·张家界丝绸之路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园”,为家乡建设出钱出力。

  该项目以建设“国际峰会之都,丝路文旅之城”为愿景目标,导入丝路峰会、艺术博览、贸易会展、文化旅游等国际顶级资源,快速提升湖南张家界城市形象品位和国际影响力。项目以全球视野和国际化标准,谋划张家界的特色发展之路,把张家界建设成为扩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投资、旅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节点城市和繁荣之城、开放之城、创新之城和文明之城。

  李克浪认为,“数千年湖湘文化的底蕴和湘军精神是湖南在中部崛起的力量之源,现在的湖南发展很好,未来的湖南发展更好!尤其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来考察工作,既是对湖南这些年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湖南前所未有的期待,未来的湖南发展可期!”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湖南省工商联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事”的理念,把返乡投资兴业的民营企业家当成“家人”,把发展民营经济当成“家业”,把服务回家民营企业当成“家事”,精心为回乡创业民营企业家成长培育肥沃土壤,让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使湖南成为企业家想来、来了能扎下根、扎根后能枝繁叶茂的创业热土。其中湖南省工商联针对民营企业北京辉煌集团在湘投资兴建省市重点项目“张家界丝绸之路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园”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纾难解困工作,协调解决突出问题,让企业在发展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民营经济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地发展壮大,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但是,当前我国民营经济的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民企的崛起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也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创造市场活力、拉动经济增长和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李克浪说,企业持续快速发展,完全得益于党为民营企业提供的好政策、好机遇。“在党和国家的重要指示精神鼓舞下,民营企业家们应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实业、聚焦主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意识和更大的履责能力,牢牢把握国内国际的重要机遇。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为进一步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