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入榜“2019年度创业者100人”

2020年03月24日 15:21   来源:和讯网   

  3月20日,《互联网周刊》正式发布了“2019年度创业者100人”榜单,麒麟合盛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入选。一同上榜的还有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蔚来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斌等创业者。

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

  作为国内最早提出“互联网出海”概念的先行者,李涛经历了中国互联网从无到有的20年,也见证了中国互联网从客观成熟到引领世界的转变。APUS成立的2014年,中国互联网市场竞争日益炽烈,但海外还是一片蓝海。除中美之外,从南美的巴西到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到南亚的印度、巴基斯坦,再到中东、俄罗斯、非洲这些地区,手机上网还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其移动互联网市场是一片空白。“尽管中国网民在2014年已经突破了8亿,但是全球还有35亿~40亿人不方便上网。面对这样一个巨大的增量空间,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会有跨越式发展的机遇。”李涛表示。

  作为APUS的创始人,李涛在互联网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积累和敏锐的商业洞察力,他前瞻性地提出并着手抢占海外新兴市场用户的智能手机流量入口,带领APUS驶向全球化的战略跑道。按照李涛的战略规划,APUS以用户使用智能手机所必须的“系统管理、交互界面管理、应用程序管理、信息与内容管理、社交与账号管理”5大模块为基础,为用户提供接入互联网的基础功能。借助“All in one”的解决方案,APUS用户系统帮助用户一站式实现了对智能手机的管理需求。

  以APUS桌面子系统的代表产品APUS桌面(又称APUS Launcher)为例。APUS桌面于2014年7月在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上线,首周用户量就突破100万,仅仅一个月用户就突破1000万。而截至2018年6月,APUS 系统及产品集群全球总用户量超过14亿,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69%的用户分布在6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印度平均每三部手机里面就有一部安装了APUS的应用。

  2019年开始,在完善APUS用户系统构建的强大平台之上,APUS用户系统正逐步接入内容和服务类应用,构建一个安全、稳定、高效的互联网生态,实现从流量入口向生态系统平台的战略转型。当下,在Facebook上,有680万用户关注了APUS,并以“自来水”的身份为APUS的产品设计和改进提供有效的建议。同时,通过与Google、Facebook、Yahoo、Amazon、小米等全球顶级互联网企业的深入合作,APUS正在逐步丰满自己的内容生态,并将代表先进生产力的互联网产品、技术以及商业模式快速输出全球。

  《互联网周刊》创刊于1998年,是目前中国互联网和IT业界最成功的主流商业杂志之一。在“2019年度创业者100人”榜单致辞中,《互联网周刊》这样写到:“创业者所有的创新,本质上就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所谓创造需求,只不过是,别人不认为那是需求,但你认为是,而TA原本就在那里。”迪士尼满足了现实世界的人们对于童话世界的渴望,支付宝解决了陌生人支付的信用问题,APUS则将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反向输出海外,帮助更多全球用户接入互联网。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