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创民:建设一流装备制造企业

2020年01月03日 07: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0年,太原重型机械集团作为国家重型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将在推进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和提质增效上下大功夫,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当前,山西省将工业高质量发展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作为经济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太重将加快公司转型升级。一是推进传统产品的智能化、绿色化升级;二是做强轨道交通、新能源、海工装备、工程机械、高端液压等适应国家产业结构发展和能够形成批量的转型业务板块,实现公司“十三五”传统和转型产品收入各占50%的目标;三是调整市场结构、拓展市场空间,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步伐,充分发挥海外平台作用,推动公司国际化发展。

  刚闭幕不久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制定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提升国资国企改革综合成效”,太重作为国家发改委确定的第一批国有企业混改试点企业,将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任务。2020年太重将持续推进集团和子分公司层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强强联合和产业集聚效应,充分激发国有资本的活力。同时,将实施全员绩效考核机制,实现“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头上挂效益”,并试点经理班子契约化管理,全面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

  (本报记者 梁 婧整理)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