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大炭素打造指尖上的“党建文化阵地”

2020年03月17日 16:14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方大集团2020年会精神,特别是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近年来在集团年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抗击疫情、生产经营工作,3月10日,方大炭素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为主题的手机微信答题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由从3月10日开始至3月19日结束。活动旨在严格落实集团党委安排部署,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和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线上互动教育培训模式,提高广大党员及员工的综合素质,打造指尖上的“党建文化阵地”,助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入选题库的200道题,其内容包括集团年会精神、公司职代会工代会精神,以及党建文化、疫情防控、经济责任制、安全生产、设备管理基础、质量控制、福利政策等相关知识。

  为确保全员参与,该公司对此次活动制定了周密计划,以车间党支部为单位,建立了微信答题群,保证所有员工都能参与其中。每天晚上20:00时至20:30时,由各群负责人从题库中分别随机抽取5道题发到各自微信群,而且每个群连续10天不允许重复出题,员工每道答题时间为2分钟,第一个答对者就有参与奖。每群抢答完后,活动评议小组将正确答案发布到答题群,并每日统计参与奖获得者人数等信息,确保活动公平、公正、公开。等活动结束后,依据参与奖获得次数多少依次评出一、二、三等奖和若干参与奖。

  此次答题活动,丰富了广大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让员工在轻松愉快中增长知识、提高技能,受到了员工的欢迎。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