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铝物流自备货车专用线发生脱轨事故 救援仍在进行

2019年04月11日 13:36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2019年4月10日22点左右,中铝物流中部陆港公司一列运送矿石的自备火车,在专用铁路口头段突发刹车失灵,司机呼叫调度室并采取紧急措施后冲入避难线脱轨倾覆,造成6人失联,其中火车机组人员4人,村民2人。中部陆港公司第一时间报告当地政府并进行紧急救援。事故发生后,中铝集团立即进行了部署,要求不惜一切代价组织救援,中铝股份总裁、主管副总裁及相关人员连夜赶到事故现场组织救援。4月11日早晨,中铝集团视频连线现场,对救援工作再次进行部署,主要领导已赶往现场。

  目前,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上街区应急、消防、医疗、公安等部门以及中铝集团、郑州铁路局已成立救援工作组开展抢救工作,现场救援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