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钢铁行业:关注冬储进度

2018年01月09日 08:05   来源:北京晨报   

  新年首周,钢铁板块表现较好。本周钢材库存报1314.42万吨,维持上升趋势;去年同期库存报1542万吨,当前库存仍处同比低位。采暖季限产,将使钢材库存低于往年同期,库存缩水将加剧春节后建筑工地复工、需求爆发时的供给短缺,钢铁板块有望在春节前后有所反应。

  现阶段,钢铁需求端仍旧弱势,钢材价格持续下跌,或触发投机性冬储需求。冬储进度将对短期钢材价格及春节后工地复工时的钢材供需格局产生影响。

  钢铁等周期股的年报业绩期将至,叠加估值较低,易受市场青睐,板块年报行情值得期待。南北螺纹钢价差背景下,推荐关注南方钢企,相关标的为*ST华菱(000932)、南钢股份(600282)、韶钢松山(000717)、新钢股份(600782)、三钢闽光(002110)、八一钢铁(600581)。

  据人民网消息,首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收官,中央环保督察已经实现31省份全覆盖。2018年,环保部或对第一轮督察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紧盯问题,压实责任,确保不是“一阵风”。此外,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针对重点地区大气污染、重点城市黑臭水体污染以及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环境问题,环保部将组织开展机动式、点穴式专项督察,为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大助力。环保力度对钢铁行业的影响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经济增速变化、原材料价格变化。川财证券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