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纺织服装行业硬核支援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5日 11:10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赢家时尚控股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

  1月31日,爱心企业赢家时尚控股有限公司通过深圳市花样盛年慈善基金会对接,向深圳市慈善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为“共抗疫情,驰援湖北,守护广东,保障深圳”尽一份社会责任。

  捐赠善款由深圳市慈善会在深圳防疫指挥下统一调配,一部分用于湖北防疫工作的物资采购支持,一部分用于广东地区的防疫工作相关支出,主要用于为医务人员采购防护医用品,为社区易感人群采购防护工具,为公共生活区和办公区消毒防护等支出。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上市企业,赢家时尚控股有限公司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在注重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慈善公益等活动。

  江苏豪悦实业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及60万元物资

  “我们来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月30日,在武汉封城的第8天,一辆车牌号苏NCA911的邮政车辆,满载着700箱成人纸尿片,带着沭阳人民对武汉的爱心,从沭阳经开区江苏豪悦实业出发支援武汉……

  “围住一座城,保护一国人。作为疫情源头,武汉封城。我们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是心疼,但更多的是感动,是敬佩!”江苏豪悦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团结说。

  为援助疫情防治工作,豪悦集团共捐款100万元,又捐赠20余万元物资,一起齐心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沭阳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魏伟说,接到该企业运输存在困难的求助,他立即与沭阳邮政管理局进行对接,并为运送提供相关证明。

  亚光家纺捐款100万元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亚光家纺高度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春节前即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范工作。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各分管副总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公司提早准备了相关防疫物资,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和管控方案,通过网络和信息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并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春节期间,公司每天关注员工在家的身体状况,实施每日报告制度。公司对餐厅、宿舍、车间、办公室等各类场所每日开展消毒,对来访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来访人员及入厂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

  随着疫情的发展,滨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逐渐增多,党委政府积极行动,到岗到位。全社会群防群治、众志成城,形成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合力。亚光家纺积极与滨州工业园区联系,向滨城区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为全社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明远家纺捐赠5万元及200套床上用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位于长江以北的山东企业,明远家纺借助多年来积攒的资源优势,从湖北省内调度了近200床的床上用品,积极响应疫情驰援工作,令受难的同胞们真切地感受到暖心的温馨舒适。

  明远家纺作为一家根植于人民群众的民营企业,自成立以来就秉承“厚德立业、创新致远、锲而不舍、共赢共存”的企业价值观,倡导“物质精神双提升,职业生命同成长”。正是企业文化,成就了每位明远人。

  病毒无情,明远有情。为了切实保障明远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明远家纺根据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成立了以董事长为主任的疫情管理委员会,专门成立了政府对接组、体温监测小组、消毒小组、巡查小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明远家纺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现金5万元人民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治疗研究,医疗、防护设施购置,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和病人救治。

  利郎集团捐赠300万元

  1月31日,利郎(中国)有限公司向中华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300万元,定向用于慰藉此次因冠状肺炎失去生命者的亲人家属,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尽一份力。

  “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爱。”利郎体现出来的责任与担当无疑为在疫情中深受其害的朋友们送去了温暖。利郎集团总裁王良星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了一起。我们曾经共同战胜了‘非典’,也必将战胜此次新型冠状病毒。”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一直以来,饮水思源都是每个利郎人坚定的信念。多年来,利郎不忘初心,坚持将责任理念逐步融入到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中,并持续不断的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公益慈善事业,传递爱心与正能量。无论是成立晋江市利郎慈善基金会,为员工医疗及安居计划提供补助;或是捐资数千万助力世中运筹办、福大晋江科教园区、国科大福建智能制造学院等各项慈善事业的建设,还是参与承办“首届中国警察马拉松赛”……利郎始终秉承着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的初衷。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