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鄂尔多斯品牌价值突破千亿 蝉联纺织服装行业第一

2019年07月01日 1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26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发布了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鄂尔多斯再次脱颖而出,品牌价值达到1005.98亿元,继续蝉联纺织服装行业第1名,位列品牌价值总榜第47名,并首度跻身品牌价值千亿阵营。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作为全球最知名的品牌研究机构,其品牌价值排行榜的权威性和专业性受到广泛认可。排行榜的数据基于过去数年的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得出,不仅体现品牌一贯的价值,更能清晰地展现品牌形象提升所带来的品牌增值。

  国家电网以4575.36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首。占据榜单前五名的还有工商银行(4156.79亿元)、海尔(4075.85亿元)、腾讯(4067.25亿元)、中国人寿(3539.87亿元),这些品牌已经迈进世界级品牌阵营。

  报告显示,2019年度《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为218710.33亿元,比去年增加34251.22亿元,增加幅度为18.57%。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 Mundell)说,中国品牌正以令人瞩目的速度缩小与美国品牌之间的差距。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给品牌成长带来新的希望。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中国品牌报告已是第16个年头,2004年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为49.43亿元。16年以后的2019年,入选门槛已经提高到25.16亿元;而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高达437.42亿元,增加幅度为784.93%。

 

  伦敦大学学院教授马丁·齐达夫及耶鲁大学教授莱维·多尔为鄂尔多斯颁奖

  世界经理人集团首席执行官丁海森说,经济全球化和营销数字化,是中国品牌走出国门的历史机遇。在数字化时代,任何品牌从诞生第一天起,就应该是全球化的。中国品牌要想在竞争战略中获取优势地位,必须在全球领导力上下功夫。品牌领导力的大小取决于品牌对消费者产生影响力的大小,取决于消费者对品牌记忆的多少和深浅。中国的出口总额世界第一,不少企业的顾客早已是全球化的了。中国也有一些企业在海外上市,资本也在一定程度上全球化。但是在品牌和运营方面,中国企业的全球化才刚刚起步。

  鄂尔多斯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中坚力量,在品牌全球化的过程中,也责无旁贷的发挥着领导和示范作用,在亚洲甚至全球范围内有了不小的影响力。

  经过轰轰烈烈的两次创业,如今鄂尔多斯已经成功构建起一条以品牌为核心、以营销为驱动的羊绒全产业链和一条以煤电冶化为主干、以多业联动清洁循环为特征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两大产业链在起起伏伏的市场竞争中经受住了无情的洗礼和残酷的考验,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竞争力。大体量的规模,加上先进的产能,使鄂尔多斯在行业拥有了一定的行业话语权,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都产生了一定的市场影响力。

  在未来,鄂尔多斯将继续厚植品牌优势,不仅要继续在羊绒品牌绿色生产、绿色设计、绿色增长方面精耕细作,大力度提升品牌国际化、时尚化水平和市场影响力,而且还要全面提升铁合金、化工产品的品牌内涵和外延,以服务升级推动营销升级。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