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物流集团首次亮相服贸会 中储智运数字供应链平台获关注

2022年09月02日 17:04   来源:中国网   

  9月1日,以“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的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正式开幕。本届服贸会聚焦服务贸易开放合作、绿色发展、数字化进程等前沿领域,重点展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领军企业和机构的新技术、新应用、新场景。

  中国物流集团携旗下所属企业在服贸会上重磅亮相。这是中国物流集团组建以来,首次在大型国际性展览会上的整体亮相,向社会各界展示了集团的成立背景、使命愿景、资源禀赋,以及综合物流服务、供应链集成服务、国际物流服务、物流设施综合服务、物流生态服务等五大业务集群。中国物流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梁伟华、杜波、李向阳一行赴服贸会现场参观指导。

  作为重点展示内容之一,中国物流集团全面展示了“铁路燃油配送系统、中储智运数字供应链平台、SO56仓储配送系统、华贸物流可视化平台”4个具有代表性的物流数据可视化平台。其中,中储智运作为中国物流集团旗下提供智慧物流服务和数字供应链解决方案的科技型企业,在中国物流集团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共建共享物流大数据平台,构建现代化物流体系的进程中承担着重要责任。

  作为商务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企业,中储智运在技术、运营模式、服务上不断创新,已经在数字化、智能化供应链建设上积累了丰富经验和成功实践,多项科技创新成果在服贸会上得到了集中展示。

  中储智运利用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以物流运力交易系统和数字化物流管理系统构成了核心的“智运”网络货运平台,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发展、构建了“智链”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智信”数字信用服务平台,从而形成物流服务、数据服务、金融服务、技术服务四大板块构成的数字物流与供应链生态圈。

  目前,中储智运拥有300多万专业运力和23000多家货主企业会员,全年货运量超2.8亿吨,交易额超300亿元,业务覆盖458个城市及39000+条运输线路,平均为货主降低物流成本10%,减少司机找货时间69%。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物流集团以“服务现代流通,保障国计民生”为使命,在成立之初就提出了“数字优企”的战略方针,推进数字平台建设,大力发展智慧物流。中储智运作为智慧物流领域的“排头兵”,将依托前沿科技和深厚经验,为中国物流集团的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