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顺丰同城上半年外部收入同比增长28%,毛利率持续增长

2022年09月01日 13:15   来源:消费日报网   

  8月30日盘后,顺丰同城(09699.HK)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上半年,顺丰同城营收44.81亿元,其中外部收入29.4亿,同比增长28%;净亏损缩窄至1.44亿元,毛利1.8亿元,毛利率为4%;整体财务状况健康,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7.42亿元,结构性存款5.51亿元,两者合计22.93亿元,净现金储备充足。

  截止昨日收盘,顺丰同城小幅上涨,股价报收6.89港元,市值56.61亿人民币。

  新消费大潮和疫情的双重推动,使得各行各业都开始深度思考与本地生活场景的结合,众多互联网平台包括短视频平台也都纷纷加大对本地生活的投入;同时受疫情影响,城市居民的即时配送需求也在不断被激发,即时配送行业形成需求和投入的良性循环。同行达达2022年上半年营收同样达到43.06亿元,净亏损11.83亿元。可见,在全球经济持续衰退,充满不确定性的大背景下,即时配送作为具有增长确定性的行业,值得关注;而离实现净利润转正不远的顺丰同城,前景更为可期。(消费日报网)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